6/05/2012

一人吃、兩人補?

老一輩的人總說孕婦食量會變大,甚至是常人的兩倍,因為「一人吃、兩人補」。然而,這種事似乎沒有發生在我身上,小啾啾並不喜歡我吃得過量,因為吃多了,會擠到她!所以其實我的食量並沒有增加,甚至還有變成少量多餐的趨勢,不然吃太多整個肚子會撐得要命,而且很不舒服。

另外,某次我去吃了很久很久(大概從懷孕前就沒吃過)沒吃的咖哩飯,沒想到那晚上小啾啾整個焦躁不安,一直動來動去,搞得我幾乎整晚沒睡。後來查了網路才知道原來咖哩裡的薑黃可能會造成活血,孕婦不宜過食。真的嚇了我一大跳,好在第二天就沒事了。

倒是不知是我撒嬌、還是小啾啾撒嬌,總是希望把拔回來時無論多晚都帶點點心回來~所以常常有偷吃宵夜,像是幾塊雞柳條啦!幾口蛋餅啦!但我想應該是無傷大雅吧!畢竟現在我跟減肥扯不上邊,倒是把拔的肚子也愈來愈大是怎樣?Orz....

題外話:經過我的不正式歸納法,好像工程師把拔都是生女兒耶~如果超過一個小孩,那至少第一胎都是女兒!!目前已經有N個Sample了~我都開完笑說,一定是電腦幅射專殺Y染色體... XD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