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07/2013

關於尿布

紙尿布這種東東,雖然帶給我們很大的方便性,但也大大地污染環境,比起女生用的棉棉,體積大上好幾倍不說,用量也多上好幾倍,而且是天天都要用。我在懷小啾啾時本來還打算到時用布尿布以示我愛護地球之心,但在新手媽的手忙腳亂,日日睡眠不足的慘狀下,早就已經放棄了,好在我是親餵母奶,省了奶粉、奶瓶的錢,也少了奶粉罐、奶瓶等垃圾,也多少有少殘害地球一點啦!

但即使是紙尿布,購買、選擇也是一門學問,尤其這算是奶粉之外的一筆大開銷,當爸媽的無不精打細算。但大多數的人還是會迷信名牌(咦?尿布也有名牌喔?),尤其是月子中心通常都提供最高檔(也就是最貴)的XXX特級棉柔,所以很多媽媽(包括我)回去也都繼續選用同樣的品牌,只有在比價上盡量省一點。但最近我家附近新開了一家家樂福,在閒逛之餘,我想說換個牌子試試看,衛生棉人家都說蘇菲好,但我自己卻覺得蕾妮亞更好用,又薄又有翅膀。尿布,有可能也不見得是只有XX適吧!然後看到了妙XX,有日本原裝和台灣製兩款,當然日本原裝比較貴,我看到台灣的是花王做的(哈!也太巧,蕾妮亞也是花王的哩!)就買了一包,回來一用,個人覺得比高檔幫XX好用,因為它比較薄,但吸水很平均,幫XX給趴睡的嬰兒還OK,如果給習慣躺睡的嬰兒,大概很容易漏尿,因為它的吸水是前厚後薄。我想等把家裡的幫XX用完,我會轉投蕾妮亞...啊!不是,是妙XX吧!

「有這麼複雜嗎?不是就都包我的屁屁而已咩?」

雖然尿布的事在媽媽的腦袋裡已經轉了N圈,但對小啾啾來說,尿布的塑膠套真是誘惑無限哪!光這幾張我就覺得幫XX應該找小啾啾拍廣告~



小啾啾你下次麻煩一個尿布多尿幾泡尿,不要每次有點濕就唉唉叫要人家換,你的屁屁是有多嬌嫩?是公主(有一顆豆子即使在N層棉被下也感覺得到)屁屁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