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02/2012

羊膜穿刺的日子

雖然在網路上查了很多羊膜穿刺的資料,但還是會七上八下,就跟打針一樣,有人會痛、有人不會痛。我並沒有特意去找羊膜穿刺名人柯醫師做,我一直認為好醫生不可能只有一個,再加上我的主治醫生也有在做羊膜穿刺,我就直接給我的醫生做了。

其實整個過程很快,感覺消毒肚子的過程比抽羊水還久,其實抽羊水的針,比抽血的還要細,也因此,同樣抽個四管,感覺比抽血久(但也只有不到一分鐘吧),是不太痛,只有點酸酸的感覺。

但抽過後,肚子大概有半天都酸酸的,心理上也覺得要小心翼翼,上廁所、咳嗽都不敢用力,不過第二天就好很多。再過幾天,大致就覺得無礙了。心中的石頭也算稍微落了地~接下來就等報告囉!希望一切都好,這樣心裡也算比較篤定一點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