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10/2014

自己吃飯

其實啾啾可以自己用餐具吃東西有一段時間了,但我最近一直發懶所以都沒記錄這個重要的里程碑,呵!

其實初期是準備兩支湯匙,一支我餵他、另一支讓他自己吃。然後就不知不覺自己吃的比例愈來愈多,到最後我只要準備他的那支湯匙就好了。當然,會掉食物是一定的,但感覺得到愈掉愈少,從一開始我得從頭到尾在旁邊擦(馬上擦災情才不會擴大,例如本來掉桌上,然後又沾到手,然後手要去抓頭髮等等.......那就是N倍的功了),到現在我可以去做一下自己的事再來看看他,擦一下他掉的食物,收拾災情的頻率下降很多...

老實說,叉子是啾啾比湯匙更早用得好的餐具,可能技巧較低吧,之前吃水果就用叉子用得嚇嚇叫了~~

除此之外,對大人的食物也是什麼都想來一口,如果好吃想要更多... 不給還會番.. Orz..
想喝鮮桔茶死命吵中......
得逞的樣子
瞧瞧這張臉有多欠揍!!

長大了,打扮起來也很不一樣,把拔更是週末狂幫啾啾拍寫真集.. Orz..
這回合主題叫淡水老街巡禮好了.. XD
猜得出是那裡嗎?

也因為長大,精力更旺盛,也比以前更皮(馬麻暈倒),所以要帶到戶外遛,瞧這傢伙啥架勢啊??

如果沒帶出去遛,就會在家搞破壞,像是把我之前做包包買的一些零件珠子翻出來丟滿地,最後被我罰全部撿回來...

或許走路這件事對小啾啾來說已經不再新鮮,現在出門常上演這個該死的畫面:
「抱抱!!」

長大了的老嬰兒,果然已經薑是老的辣,開始會耍小技倆偷懶了。當然,換句話說就是...........  欠揍!!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