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12/2014

斷奶

這裡講的斷奶,不是不喝奶了,而是斷了母奶。終於擺脫當乳牛的日子,雖然早已只剩睡前奶,但現在整個都不用還是覺得真好,可以亂吃亂喝(才怪!)了。其實在去京都前小啾啾的睡前奶就已經像是撒嬌奶,也就是沒什麼吃,只是吸個奶撒個嬌然後就很甘願地去睡了。結果在京都的那幾天其實每天又興奮又累,完全沒有想要喝睡前奶,就這樣不知不覺地就斷奶了。現在完全是牛奶在養,每天大概喝500cc左右吧,應該算是夠了(我想)。

這張照片是到石門看野百合時,被亂摘花的路人強戴花在頭上,啾啾的臉超臭,我其實臉應該也很臭,因為他們還摘了好幾朵野百合,還叫啾啾拿著拍照,啾啾當然不要啦!

這本來算是母親節的最好禮物(嗎??),但就在母親節這天,小啾啾就好好地整了馬麻一場,先是前一晚上床到凌晨三點多都沒睡(也沒吵,就給我在房間裡趴著作怪),然後進房去時就一直吵著說他尿尿,檢查尿布是有一點點尿,但如果是睡著的狀況,那一點尿根本是無感的。就在換了兩次尿布,我已經昏倒在床上(那是四點以後的事了吧),還聽到小啾啾爬起來攀在嬰兒床欄的聲音,後來大概他也是暈倒了吧.. XD。總之第二天(就是母親節當天)我們睡到中午十二點,然後我得到下巴冒出一顆青春痘... Orz...

下午遛啾啾時,啾啾也出奇地黏人,使得把拔抱到滿頭大汗,感覺走路走得很好後,啾啾反而比較想抱抱不想走,大概剛剛會走路的新鮮感沒了。看起來小啾啾在斷奶後又步入了另一個階段,也開始會耍脾氣了,這一兩次全家出門散步的情況都會上演賴在地上不想走.. -__-'' 。

 整個賴在地上不想走,還會故意不看你... Orz...
「我就是不想走!你能怎樣?!」

就算是搭車在安全座椅上也比較沒「凍頭」,幾乎是一出發就一直在討奶嘴,京都的後遺症還沒治瘉,也不知道會不會從此變那樣。但另一方面,語言學習的意願提高很多,比以前更常問這是什麼那是什麼,也從只問不會Repeat到現在雖然不見得可以照你教的字念,但一定會用他的方式重複那個東西的名字。甚至自己創造聯想,最經典的就是奶嘴,從「ㄋㄟ ㄋㄟ 」演化成聽起來像「啾啾」的「覺覺」,因為他已經把奶嘴和睡覺這件事劃上等號了。

然後,現在的啾啾「阿姨、阿伯、姊姊、妹妹、阿媽、阿公」都可以跟著叫,而有趣的是「媽媽」同時也有「幫忙我XXX」的意思,像是要幫玩具上發條,或是要把拔幫忙開餅乾什麼的,也是拿著東西衝到把拔那一直「媽媽、媽媽」的叫... -__-'

對於出門的觀察,可以注意到蝴蝶、貓咪、鳥、小狗等等的動物,然後看到花也會說「花」(當然要他覺得是花才行),開始會注意可愛動物的圖畫等等。感覺應該要開始念圖畫故事書給他聽了(我是懶媽媽,但這天還是要來... -__-'')

當然,可愛的時後還是很可愛啦!老嬰兒果然還是要裝可愛一下,不然把馬麻氣得半死又不會裝可愛的話,會被啾在牆上吧!(這是把拔的用語,針對不乖的鳥,就會整隻被往牆上丟的意思... Orz..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