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3/2014

戒奶嘴

只要提到戒奶嘴,就會聽到百百種的建議,從塗辣椒到黃蓮、當著小孩把奶嘴丟掉、到乾脆放棄讓他一直吸到他不想吸吧~~種種都有。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什麼年齡、什麼時機是最好的戒奶嘴時機,但就真的遇到了... 應該說不得不吧!XD

啾啾有次和別的小朋友玩時,不小心撞到頭還咬到舌頭... Orz... 當場血流不止,問題是這個傷口不在任何其他可以貼OK綁或紗布止血的地方,而是一直都會很濕潤的嘴巴裡...這下慘了,一時不知該怎麼辦,忽然想說就讓她吸奶嘴好了,或許可以收壓迫止血的效果。沒想到就給我這麼歪打正著真的止血了。
舌頭咬破的啾啾吸著奶嘴在把拔身上睡著了....

但畢竟舌頭上有一個一顆牙大的傷口,還是會痛的!當晚小啾啾就一直唉,因為一直習慣吸奶嘴入睡的,現在竟然一吸就會痛(因為會刺激傷口嘛),教她吸也不是、不吸也不是。我就想或許是個時機,就一直跟他說吸會痛痛,不要吸了。當晚她接受了,半夜雖然還會唉唉叫但真的忍住不吸了。但好景不長(真的好短,不到一天),早上起床時他已經又咬著奶嘴了,顯然是傷口不痛了,立刻就繼續吸了。

小孩的復原力果然很強,不到一週就已經完全看不出傷口了。但接下來,他變成會咬奶嘴,才三天就給我咬斷兩個奶嘴,我還緊急追加了兩個。沒想到新的奶嘴也是照咬斷,該不會這是他咬傷舌頭的後遺症,以為「吸」奶嘴會痛,所以要改成「咬」奶嘴!!

我的媽呀,如果是這樣我可沒本錢給他這樣浪費奶嘴,一個一兩百塊耶!於是我開始用講理的方式讓他戒奶嘴。晚上睡覺我就拿咬斷奶嘴的屍體給他看說:「你看,這是你咬斷的,你要吸斷掉的奶嘴嗎?」啾啾馬上回說「不要!」(哈哈,不要得好,第一次覺得「不要!」如此悅耳)。「那兔子陪你睡覺,不要吸奶嘴了。」我繼續遊說她,她看看裂掉的奶嘴,還有可愛的兔子口水巾,立刻接受兔子陪睡的建議,抓了兔子就趴下去睡了。接下來幾天都成功地用這種方式讓他不用吸睡覺奶嘴,除了頭兩天半夜會唉要找奶嘴,但安撫一下就又睡了(畢竟還是想敵不過睡意),現在都已經不用奶嘴了呢!(心中小驕傲了一下,原來可以這樣講理地就戒了呢!)

不過也不是戒得那麼乾淨,因為沒有奶嘴,現在睡前他都要討牛奶喝,要喝了牛奶才睡,算是沒有奶嘴的補償心態吧?(我想)不過我覺得也好,喝飽就可以睡更久啊,馬麻心中暗爽.. XD

《後記》
後來聽小啾啾的阿嫲說,馬麻以前也是用講理的方式就戒掉奶嘴了,那時阿嫲用的方法是:「奶嘴在板橋阿嫲家忘了帶回來了。」沒想到當時阿呆的我也就相信且接受了,難怪我到現在還是很好騙... Orz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