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30/2014

兩歲了!!

全職帶啾啾竟然也滿兩年了,真不知道我是怎麼熬過來的... -__-''.. 尤其這陣子欠揍度爆表,常常罵啾啾罵到需要躺下來休息一下(還真虛啊.. XD)

滿兩歲的啾啾,說到底有什麼比較大的變化呢?
我想,應該是開始進入一個既成熟、又幼稚的時期吧!以嬰兒(是老嬰兒才對吧?)的角度來說,啾啾可以說已經脫離嬰兒期了,不單單如此,當然,一歲時表達方式就早已不再只有哭和笑,但現在更多,想法更複雜,開始會去理解、分析大人說的話和要求他做的事了。像是收拾東西或是吃飯睡覺等等的,不像以前可以一個指令就一個動作超乖的,現在會有意見,想吃什麼、不想吃什麼,午睡時間到了還不想去睡只想玩,硬叫他去睡的結果就是可以N 次把床上能扔的東西都扔下床,能支解的東西都支解了... 包括他自己身上的東西.. Orz..
午睡不睡可以搞到變成這樣... Orz...
枕頭、棉被、床墊全被扔到床下,最後就一隻啾啾睡床板

戒了奶嘴的啾啾,自己創造了睡前喝奶模式,就是不管是午睡或是晚上睡覺,睡前都要求要喝牛奶,不管是一杯還是只有小半杯,但喝了就會乖乖地去睡不亂吵(雖然其實常常是在房間裡作怪沒睡,但也不會要求要出來)。

兩歲的啾啾,除了開始接觸游泳(根本是泡水吧?),還得到了把拔的高檔生日禮物:Push Bike。這種腳踏車是沒有踏板,小朋友是要自己用腳嚕車的,但可以訓練小朋友的平衡感和消耗體力(這點馬麻我超嗄意),不然沒放風啾啾真的愈來愈難叫他午睡了... Orz...

吃飯的部份算是啾啾到兩歲最沒長進的部份,那就是他還是愛吃稀飯(是很乾的),但就是不吃乾飯,麵的話就看情況,肉類的話切碎也不愛,會當渣一樣吐掉,最愛依然是蔔蔔(紅蘿蔔)和蛋。所以有的時候弄東西給他吃會很火大,明明牙齒都長出來了,竟然只想吞不想咬。但又無法理解對於麵包卻是非常喜愛,明明有的很乾很硬或是很韌,但他又能津津有味地吃著,真的是還讓人摸不清的食性,只知道出門有準備個麵包或饅頭他就肯定餓不著~

也因為愈來愈大,食物的調味方面有慢慢解禁,從無塩飲食到現在是薄塩飲食,生日那天還大放送,讓他盡情地(其實就是自己吃啦)吃他的生日蛋糕,雖然也只有一小塊,但鮮奶油和蛋糕可是大口地送進嘴裡,小傢伙可開心的了~~
「吃鮮奶油蛋糕配鮮奶才是王道!!」啾啾表示

兩歲後的啾啾會不會又有更多的花樣整馬麻呢?讓我們繼續看下去......
(馬麻吐血中.................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