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06/2014

自己上廁所

啾啾一直都是24小時包著尿布,一直到最近,一來想訓練她上廁所、二來覺得夏天包尿布真的是太熱了,所以買了小內褲給她穿,跟她說小內褲不是尿布,如果想尿尿或便便時,要去小綿羊(馬桶)那裡尿喔!她都很乖巧地回答說好,但一開始不是她沒包尿布就尿不出來(會憋尿了),就是最後尿在褲子上(憋不住了.. XD)。但或許是尿濕褲子的感覺不好又有點丟臉,啾啾開始願意坐在小綿羊上試,但總是尿不出,大概還不習慣光著屁股尿尿/便便的感覺,總覺得要有尿布才安心。
一直到前兩天,吃完晚餐說要尿尿(那時穿著小內褲),我就一直鼓勵她去坐小綿羊,同時還利誘說如果尿在小綿羊就有水果可以吃,她來來去去(就是坐一下小綿羊、又爬起來、被我勸說又去坐、然後尿不出又爬起來)N趟後,忽然叫我去看,就看到她真的尿在小綿羊馬桶裡了,外加手上也都是尿... Orz... (可能尿的時候覺得好奇去摸吧?)話雖如此,但啾啾真的是達成尿在小綿羊裡的使命,於是我趕快去弄了顆奇異果給她吃,要加強她對自己上廁所的美好印象.. XD
然後昨天是回阿嫲家的日子,因為怕好不容易培養的感覺消失,就跟阿嫲講說也如法泡製,給她穿小內褲,然後鼓勵她去上小馬桶(是的,在阿嫲家也備了一個)。雖然也是磨蹭很久,中間還有尿褲子,但也成功地在小馬桶尿了一泡尿!大家當然拼命鼓勵,繼續加強她上對上廁所的美好印象(吼是有這麼美好吼... Orz..)

到了今天就更酷了,起床後就換成小內褲,她早餐吃一半就說臭臭要坐小綿羊,雖然也來回了一陣(甚至還光著屁股吃完早餐... Orz...),但最後的成績令人滿意,是在小綿羊裡拉了一砣非常漂亮的便便(好怪,用漂亮來形容便便,但就是那種健康的,不是剉塞那種)。當場我真的要放鞭炮慶祝一番,還忍不住用手機拍了張照片PO上臉書(果然當媽後連便便這種小事都要跟人分享是怎樣?XD),好在朋友沒有扁我說為啥PO便便照,而同樣家有小朋友的更是稱讚說的確是值得紀念的一刻....


總之,戒尿布之路,算是向前邁進了一大步..

PS. 除了最後一張便便先生是啾啾的處女秀,其他坐馬桶的照片都是之前還不會在馬桶便便/尿尿時拍的,當作示意圖參考用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