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4/2014

餐桌禮儀

其實我本來沒有覺得有寫這篇的必要,應該是說我覺得餐桌禮儀是基本的訓練,所以不覺得啾啾的餐桌禮儀算是不錯的。但真的遇到不少完全沒有餐桌禮儀可言的小朋友,不禁想來寫一下我是怎麼訓練啾啾的餐桌禮儀的。


其實小啾啾在外用餐比起一些小朋友,就是第一個坐得住、第二個講得聽、第三就是不太挑吃。但這些我想是因為在家有訓練/規定吃東西一定得在固定的地方吃,而且吃完才能離座,也因此啾啾在吃東西時可以耐著性子坐在固定的位子。在外面看到不少小朋友是一看到兒童座椅就抗拒,然後吃頓飯搞得父母雞飛狗跳的,最後想必一家子是吃得食不知味,草草了事吧!也糟蹋了專程花錢出來要輕鬆吃飯的美意。

也因為啾啾能夠乖乖地在兒童椅坐上一個小時,所以我們也才能在有兩歲以下兒的情況下,依然能去比較講求氣氛的餐廳用餐,不用擔心被白眼。


我們的父母輩最常說三歲看八十,就是在說三歲前如果有把小朋友教好,未來的人生就不會差到那裡去,因為三歲前所學可是根深蒂固地在孩子的心裡了。我也希望我能在啾啾三歲前,幫忙她建立一套良好的生活習慣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