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15/2018

小一新鮮人

進入小學,可以算是小朋友的人生另一個樂章,有很多的不一樣,像是上課得坐在位子上聽老師講課,不可以任意離開座位,不再有好吃的點心,午睡也只能趴著睡不能爽爽躺著睡等等....... 但最大最大的不同,是不再有冷氣了!


小學的制服很可愛,就外表來說,完全就是小丸子的翻版。但,材質卻非純綿,而是很不透氣的化纖,再加上沒有冷氣加持(幼稚園吹太爽了),才上學兩週,啾啾身上就長滿了一顆一顆的汗疹....Orz.

學校嘛!只有星期二是全天,但比較特別的是,其他時間雖然是半天,但卻是吃完午餐才放學(德政哪!),我為了不想起床沒多久小孩就回來了(咦?),就讓啾啾報名了課後班,也就是到下午四點才會回家。另外就是社團活動,小學不是你想上什麼就上得了,想參加社團還得填志願,啾啾在一陣撕殺後(其實沒有,也不太清楚是怎麼選的),想去的都沒中,最後中的是圍棋課和足球課。一靜一動,媽媽私以為也不錯。

第一週上課完,馬麻和啾啾的對話:

圍棋
媽:「圍棋課好玩嗎?」
啾:(搖頭)
媽:「那你們圍棋課在幹嘛?」
啾:「只是講規則而已。」
媽:「所以你會了?」
啾:(很有自信地點頭)

足球
媽:「足球課好玩嗎?」
啾:(不語)
媽:「總共有幾個人?」
啾:「15個人,只有一到四年級的,沒有五、六年級的」
媽:「有幾個男生幾個女生?」
啾:「只有我一個女生喔!」
媽:「真的假的?」(驚訝)
啾:「但我最厲害!我跑步跑第一喔!」
媽:(驚呆)
OS:當真是女漢子,嚇死我了~

到了第二週,圍棋課回來竟然要教馬麻圍棋!!(到底那來的自信?)
不過,好動的啾啾竟然對圍棋有興趣也讓我十分意外,果真小孩很難捉摸,要多方面嘗試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