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05/2018

轉眼已畢業

這個成長日記荒廢了好久,足見當了媽媽後真的不清閒,就算有零星空閒時間,但真的沒啥心情寫文章,就這樣,前一篇才進幼稚園,這一篇已經畢業... XD
P7141029

這裡當總結一下幼稚園的啾啾好了。由於啾啾的生日在八月底,所以以台灣的學制她算是班上最小的,雖然生活自理能力我覺得我訓練得不錯,但對於讀私幼就得開始接觸注音、英語、數字、邏輯來說,前者只憑記憶的東西還能勉強應付,但後者需要比較複雜的理解能力,啾啾就完全不行了。像是規律性(數字升序、降序),對稱性,邏輯性等等,都得花很多時間去讓他理解,但又不確定是否真的理解,因為小童的專長就是背(答案)哪!
DSC_5433

除了學科方面的狀況,另外就是校園生活與人際關係了。
啾啾上學前就早沒了午睡習慣,以前就算帶出去遛了一兩小時回來,也沒見一點睏意,體力被我不知不覺得訓練得太好,以致於剛進幼稚園時根本無法好好午睡,經過一年的中班生活,到了中班最後一個月總算一週五天可能睡個兩三天,但也睡不長,就是很晚才睡著的那種。
P7141145

人際關係倒是很微妙,可能跟馬麻大多進行戶外健走,看花看蟲的,所以反倒是和體力充沛一樣調皮搗蛋的男生處得比較好,再加上本身是白目個性(完全不會察言觀色),也和比較缺心眼的男生在一起玩得比較盡興。和女生則發生過女生互相動手打人但只有她被老師看到的笨事(人家看到老師來了很識相就住手了,啾啾這個白目還在那又推又打的)。
P7140979

到了大班,因為讀的是私立高中的幼稚園,所以小小年紀就有課業壓力,對於才幼稚園的孩子真的是情何以堪,所以白目又坐不住的啾啾早被老師列為沒希望直升小一的一員,甚至也跟馬麻說私立小學並不適合啾啾。所幸馬麻我也很看得開,加上有認識一群有小孩也讀該私立小學的媽媽,她們一致表示該校真的沒有比較好,除了英文有比較齊備的師資,其他學科和公立小學沒什麼兩樣。所以我也就讓啾啾幼稚園快快樂樂就好,功課就盡力即可。

所以啾啾的幼稚園生涯大體上就在快樂但有些小煩惱(功課)中渡過了。
P7141102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