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30/2012

恐怖的月子餐燉湯

我一向是對中藥敬謝不敏的,因為對那可怕的味道真的是光聞到就想吐,尤其是當歸,更是不管是聞到或吃到都覺得味道可怕無比~~


然而,中國傳統的坐月子偏偏超愛中藥燉湯,我才住個兩週月子中心,真的是吃到會怕,有些藥味比較淡的,我還能強迫自己喝一些,但有加了當歸的,真的是完全不行,最後都變成某人下班的消夜... XD 最後其實補到最多的人應該是某人吧!

即使如此,媽媽還是很恐怖、三不五時地大老遠從家裡送她自製的腰子過來,內臟也是我根本不太吃的東西,最好笑的是我弟還在我媽第一次煮時當了白老鼠,吃完立刻到廁所報到,狂拉不止。雖說後來我媽不敢再搞得半生不熟了(有人覺得腰子要微紅有點生才好吃?),但我也被迫吃到整個火氣大,嘴巴超臭(我真的覺得吃內臟嘴巴很臭)。連母奶感覺都帶有淡淡的腥味.... -__-''

我認同坐月子時吃好一點,但卻對中國傳統極端油膩上火的各式燉補品真的很怕。就不能多點奶、蛋、魚、肉了事嗎?又是麻油、又是中藥、又是內臟的,真的會要我的命哪~~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