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01/2016

媽媽不在更好!!

話說啾啾開始上課也有兩個多月了,兩種不同方式的課程倒是令我有了比較和一些想法,這裡就雜記一下。



上回記錄了雲門的課程,但那是第一堂課,老實說大家都還很生疏,只能大略記錄初體驗的感想。過了這兩個多月,啾啾一週有三天會各上一小時的課。除了上篇提到的雲門課程,另外就是在家附近的學齡前幼兒課程,這個課程,啾啾上兩天,一天是比較綜合的課程(就是包含團體活動、學唐詩、兒童律動以及很基本的認數字和文字),另一天則是畫畫課。

相較於雲門的親子律動就很純粹的由老師帶動跳,兩天的學齡前幼兒課程顯然啾啾學到的東西比較多,最主要的原因,得歸功於「家長不用陪同」。其實,我發現相較於雲門課程家長得一起下海上課,家長不在時小朋友的專著力反而比較高,配合度也會比較高;相反地,家長在同一時空下,啾啾或部份小朋友就很明顯地產生依賴、不專心或不配合老師指令的狀況。當然,老師的功力也有差,雲門是年輕的帶動唱跳小妹妹(相對於歐巴桑我啦),而學齡前課程的老師卻是科班出身且經驗豐富的老師,當然對小朋友的掌控力也強得多,遇到狀況的臨場處理能力也很強。

這篇其實是感想,但我今天(都六月了)才發現我一直沒PO出來,啾啾也沒有續報雲門的課了,哈哈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