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29/2016

上學去

哈哈,一陣子沒寫啾啾的近況了,其實在這篇之前應該還有一篇戒尿布的才對。我後面再來說。先來記一下啾啾上學一週的狀況吧!

啾啾從學校學來的「團結!」

啾啾的幼稚園離家超近,走路大約五分鐘,地點也是他之前散步熟得不得了的範圍內。所以第一天去上學時,啾啾幾乎是興高采烈,一句馬麻掰掰就頭也不回走進教室。下午去接他時,問他在幼稚園如何幾乎可以用「一問三不知」來形容,就是問什麼都回答「不知道」。也罷,他想說的就會說了,第一天上課不要太強求。倒是老師有反應啾啾不想睡午覺,我心想那是當然,平時我都遛不累,現在雖然早起了點,但12點多就睡午覺真的對啾啾來講是天方夜譚哪!

第二天早上我就讓阿爸直接送啾啾去上課,我就不作陪了。結果去接啾啾時,老師說啾啾還是不睡午覺(OS不意外),回家後啾啾雖然講了一些學校的事,但開始番「我不想上學了」,細問之下(總之一直不說原因,但到後來又問「明天上學還要睡午覺嗎?」)確定睡午覺這件事就是他的坎.... Orz

果不期然第三天就早上就一直番不要上學,又哭又鬧然後完全不配合,穿衣穿鞋什麼的都唱反調。結果阿爸受不了非要我跟著一起去,結果到了學校只是把啾啾從機車上拔下來,到教室門口再讓老師扛進去... XXD。我就跟阿爸說,「看吧我來了也不會有啥不同」。

所以第四天開始就是我至多送(幫忙把啾啾拖)到地下停車場,送上機車,然後啾啾一路哭到學校,哈哈有點好笑~~~~~

今天是正式開學日,照例上演一拖二拉二哭鬧,又是扛上機上送走.. XD
不知道這個不想上學會持續多久?大概要等到午睡的問題解決吧.....

題外話,啾啾的尿布是怎麼戒的呢?首先會自己尿尿後,白天的尿布基本上就不用了。接下來就是睡覺的尿布,到了某一陣子幾乎早上尿布都是乾的後,我就嘗試讓他戒,他基本上睡覺還是習慣要包(覺得有安全感吧),我只好雙管齊下:

1. 給他看尿布只剩下幾片,用完就沒有了(他都自己拿自己穿的)。
2. 睡前一定要他去尿尿。
3. 用阿虎(娘家養的貓)的尿布(其實是墊在貓沙下吸水的尿墊)墊在啾啾的床單和床之間,跟他說萬一尿了阿虎的尿布會幫他接著。

就醬,沒尿布後他就願意不穿尿布睡了,這之後大約接了四、五次尿(都剛好睡前喝了比較多的水或是吃綠豆湯)後,基本上算是整個戒尿布完成。

後來的問題比較是憋尿,就是在玩或是外出時常常忘記尿尿或是明明有尿卻說不想尿。好在在幼稚園因為小朋友都一起上廁所似乎比較沒問題?

沒有留言: